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潼关法院刑事审判庭:疫情期间防控严 视频开庭促审判
分享到:
作者:刘婀娇  发布时间:2022-05-19 09:43:51 打印 字号: | |

   

  

  518日上午10时,潼关法院刑事审判庭“隔空”对一件掩饰、隐瞒犯罪所得案件进行线上庭审。合议庭成员、公诉人及指定辩护人到大荔法院第二审判庭现场参加庭审,被告人周某某在大荔县看守所视频提讯室出“庭”受审。

  因周某某羁押于大荔县看守所,为保证庭审顺利进行,庭审前,主审法官积极与大荔法院沟通协商,详细协调庭审事宜,书记员及时与大荔县看守所沟通衔接。书记员、法警提前进行核酸检测,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,庭审当日提供行程码及健康码、穿戴防护服进入大荔县看守所提押周某某。

  庭审中,主审法官通过视频核实被告人身份、告知周某某权利义务,有序进行法庭调查、举证、质证、辩论及最后陈述。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、传输稳定、视频流畅,周某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。

  当前,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,潼关法院借助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开展远程视频庭审,克服特殊时期在押被告人不能提押到庭的实际困难,降低疫情传播风险。今后,潼关法院将充分利用远程视频庭审,持续推动刑事审判工作有序开展,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,营造疫情期间良好的法治环境,努力实现防疫审判两不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责任编辑:冯永龙